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老旧小区遭遇保安老龄化:保安老矣尚能安保?
2014-11-29 06:59:29  作者:黄洋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榕老旧小区遭遇保安老龄化:保安老矣尚能安保?

  柳兴路上,一小区内的保安年纪很大了。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 在福州很多老旧小区,你会看到这样的场景,一间小小的值班室里坐着一个老人,他的身份其实是小区安防人员,即保安,负责小区巡查等工作。记者调查发现,福州很多小区尤其老旧小区,存在保安人员老龄化的状况。

  保安老龄化现象严重

  傍晚,鼓楼区柳河路某小区的大门旁,70岁的保安林依伯,将做好的晚餐端上小桌子,只有一盘青菜和一锅文蛤汤。因为身体不大好,他行动非常缓慢。遇到天气好的晚上,他会将藤椅搬到小区外的路面,拧开收音机,蜷缩着身体,一边听闽剧一边闭目养神。

  小区保安老龄化,在福州市老旧小区里并不少见。记者走访鼓楼区中山路、福寿巷等多条街巷,发现小区保安年龄多在50岁以上,吃住都在值班室。他们的职责包括安保、清洁、收发信件报纸等,工资在700~1800元之间。

  福寿巷一名58岁的保安介绍,老旧小区保安多是外地农村人,没有知识,没有技术,家里子女生活状况也不好,因此希望来城市赚点钱。保安工作技术含量低,往往成为初来城市者的第一选择。

  这名保安说,他每天早上5点起床开门,到夜里10点关门,一天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半夜还要随时起身为晚归的业主开门,十分辛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