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连江:二两河豚干毒倒一家四口 其中两人病情危重
2014-09-04 07:36:23  作者:江方方 黄启鹏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市场、酒店公开叫卖 为何没人管?

  早在2008年,福州市卫生局就曾发出食物中毒预警,提醒市民禁食河豚(鱼干)。2011年6月,国家食药监局办公室也曾下发通知,严禁任何餐饮服务提供者加工制作鲜河豚,一旦发现将按照《食品安全法》处以罚款,甚至吊销许可证。

  昨日傍晚6时许,海都记者赶到陈同庆所说的凤翔路的集市市场,找到了卖河豚干的摊位。一听说海都记者要购买河豚干,正在收摊的摊主立刻把装河豚干的篮子摆了出来。记者询问:“听说吃河豚会中毒,这个处理干净了吗?”摊主连打保票:“放心,从来没有听说谁吃中毒了。”

  在当地,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连江居民,大家对吃河豚都觉得习以为常。而在福州市区,河豚也是市民“拼死”尝鲜的美味,梅峰路蓝韵和轩大酒楼、东街口和谐苑、华屏路屏山鲜中鲜餐厅,这三家店的招牌菜就是河豚。

  而在屏山鲜中鲜餐厅,记者看到,菜单上“河豚鲜中鲜”中的“河豚”两字已被涂黑,但服务员介绍时,仍会说明这道菜就是红烧河豚,价格为每只138元~148元。

  为何禁令之下,福州市场上、餐厅里仍常见河豚?有关部门是否有加以监管?海都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