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连江:二两河豚干毒倒一家四口 其中两人病情危重
2014-09-04 07:36:23  作者:江方方 黄启鹏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煮沸河豚能祛毒?专家:不可能

  “煮沸了好多次,怎么还会中毒呢?”陈同庆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说,他以为把河豚煮沸,就可以祛除毒素。

  对此,专家指出,即便将河豚在130℃高温下炖11个小时,也只能分解三成左右毒素,况且一般家庭烹饪远达不到这个时间和温度。有人认为人体对河豚毒素会产生免疫力,事实上,人体对河豚毒素没有免疫力,中毒一次,还可能会再次中毒。

  医生表示,对付河豚毒素没有特效的解毒剂,因此一旦发现中毒,应尽快去医院,催吐、洗胃去除毒素。

  陈同庆并没有固定工作,只是靠打零工生活,而爱人也只是在一家幼儿园里做临时保姆,家里的收入并不是很稳定。“每个月的一千多元收入,刚够生活。”陈同庆说,治病才一天,就已经花光了积蓄,接下来爱人和女儿的治疗费用,一天就要将近8000元。

  如果您愿意帮助陈同庆一家,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告诉我们。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