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连江:二两河豚干毒倒一家四口 其中两人病情危重
2014-09-04 07:36:23  作者:江方方 黄启鹏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屏山鲜中鲜餐厅内养着多条河豚,公开出售

福州新闻网

  连江凤翔路集市,摊位贩卖的河豚干;陈同庆正是从这家摊点买来河豚干,导致一家人中毒

  关注理由 遍尝世间鱼万种,唯有河豚味最鲜。河豚,成为不少市民“拼死”也要一尝的美味。4月,福州仓山一餐厅,一女士吃河豚中毒;8月,闽侯一男子食用河豚干时中毒……今年,福州曾发生多起河豚中毒事件,敲响了警钟。

  然而,昨日,此类事故再度发生。连江一家四口吃过集市上买来的河豚干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状,被送往省急救中心抢救。截至记者昨夜发稿时,仍有两人病重,其中一人持续昏迷,未脱离生命危险。

  海都记者调查发现,原本禁售的河豚,福州不少市场、餐馆仍明目张胆地售卖。既然有禁令,有关部门为何不查?专家建议,规范河豚生产、销售、食用,才能把风险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