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连江:二两河豚干毒倒一家四口 其中两人病情危重
2014-09-04 07:36:23  作者:江方方 黄启鹏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其中一中毒者 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在省急救中心,连江人陈同庆坐立不安,自责不已。前日上午,他从连江凤翔路集市的一家摊位上买来河豚干,不料一家四口人吃过后均被毒倒。陈同庆吃得较少,虽然前晚四肢发麻,但昨日已无大碍,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陈同庆介绍说,他的爱人姓刘,今年31岁,两人育有一名12岁的儿子和一名7岁的女儿。陈同庆回忆,2日上午,他花了7元钱买了约二两河豚干,午饭时和肉一起煲汤,并给家人分食。没想到,饭后没多久,一家人就感觉四肢麻木、腹痛难耐。陈同庆忍痛将一家人送到连江县医院抢救。

  陈同庆说,儿子只吃了一两口,所以并没有大碍,但妻子和7岁的小女儿吃得很多,被送到医院后,母女俩开始呕吐、昏迷。当天夜里,母女俩病情加重,被连夜送到省急救中心抢救,医生确诊为“河豚中毒”。

  目前,陈同庆的女儿没有生命危险,但仍反复呕吐。但是,陈同庆的妻子一直昏迷,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