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男子公交上欲性侵女乘客 司机停车制止无人帮忙
2014-07-07 07:06: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快评:

  耿言

  我们在为这位欧阳师傅勇救女乘客的行为竖起大拇指时,也不得不正视这样一个现实:公交色狼屡屡得逞,与旁观者“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有莫大关系。

  一首《好汉歌》唱得好:“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面对公交色狼,就需要你我勇敢发声。这个时候,要是畏首畏尾,很可能就放弃了救人的念头。而如果旁观者选择沉默,无形之中就纵容了色狼的胆,从某种意义上甚至可以说是助长了更多的恶行。

  也许有人会说,我身单力薄,贸然上前很可能被色狼打倒在地。但小编以为,人多力量大!如果做不到“该出手时就出手”,也要尽量做到“路见不平一声吼”,众人齐声吼就能灭其嚣张气焰。再不济,也可以想方设法悄悄报警求助。旁观者的挺身而出,不仅帮助了一个事件中的受害人,也为防止更多无辜女性遭遇公交色狼尽到了责任。

  所以小编借此呼吁,对付公交色狼,不能只靠欧阳师傅一个人。不管是受害人还是旁观者,都不要再选择沉默,请大胆站出来。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