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男子公交上欲性侵女乘客 司机停车制止无人帮忙
2014-07-07 07:06: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希望更多市民积极见义勇为

  记者了解到,欧阳师傅不仅是个见义勇为的热血汉子,还是个正直的“铁面人”。“欧阳师傅见不得负能量,同事行车时有不规范的行为,他从来都是一针见血地指出来。”康驰新巴士公司一分公司的董经理告诉记者,开公交13年来,欧阳师傅一直保持着无事故、无违章、无投诉的“三无”记录。同事们知道他的事迹后,都表示“这确实是欧阳师傅会做的事情”。

  此事发生后,欧阳师傅得到了众多市民和网友的表扬,但他表示,最希望的是能有更多的市民积极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能量。欧阳师傅说,当时他喊了好几声“快来帮忙”却没有人回应,“要是其他乘客能够及时参与救人,这位女乘客就能更快得到帮助”。

  对于欧阳师傅的事迹,康驰公司昨日也表示,将会对欧阳师傅进行表彰,并以他为榜样倡导其他司机学习,还将为他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