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十余男孩江中戏水保安劝阻 家长反问“怎么了”
2014-07-04 07:30:51  作者:徐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被保安劝说上岸的小朋友都“面壁思过”

福州新闻网

  小朋友用来玩水的“船”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 大桥桥墩附近,正是水流湍急、水况复杂的危险场所,十几名小男孩未配备任何安全装备在此玩水。昨日下午,闽江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沿江区域巡逻时发现这样一幕。这些男孩中最小的只有8岁,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一些家长得知情况后竟称“下河游泳怎么了”。

  10多名男孩大桥下玩水

  现场位于南江滨公园尤溪洲大桥底下。记者来到现场时,5名小男孩穿着小短裤光着上身站在岸边,公园管理处的保安正在向他们了解个人信息。“跑了很多人,只有这5名小朋友被我们拦下了,我们这样做是希望他们的家长和老师能够知道这些孩子都在干什么。”闽江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林先生介绍,近来他们陆续接到游客反映,每到中午就有许多小孩跑到尤溪洲大桥底下玩水,这样非常危险。昨日,公园管理处组织人员对这一带进行巡查,果然发现10多名孩子在没有任何安全设备的情况下,正忘情地玩水。“大桥底下是水况最复杂的区域,不仅水流湍急,而且存在一些漩涡。”林先生说,虽然他们只负责公园陆上的管理工作,但他们还是“越权”将孩子们赶上岸,毕竟近段时间已发生多起学生溺亡事故。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小男孩利用泡沫加铁皮制成了一块浮板在水中玩耍,这块浮板2个成人抬都有些费力。“他们刚才站在桥墩上,一个人站在另一个人身后,一脚将前面的人踢进水里,看着就让人害怕,但这些孩子还玩得很高兴。”说起之前看到的一幕,一名保安还心有余悸。

  

  相关新闻:

  今年初以来福州9名学生溺亡 暑假防学生擅自下水

  孩子溺亡事故频发引关注 记者走访发现“陷阱”

  12岁少女救起伙伴自己溺亡 周边未设置安全围挡

  福州大学老校区 9岁男童跌入池塘不幸溺亡(图)

  暑期外来工小孩无人看管 8岁双胞胎水塘溺亡(图)

  与好友相约到海边游泳 长乐17岁小伙子不幸溺亡

  

  延伸阅读:

  消暑又健身游泳上哪好? 记者绘制福州泳池地图

  象山隧道口醉驾豪车撞花圃 侧翻起火2死2伤(图)

  福州中考成绩今日15时公布 只查分数不可查考卷

  闽清两大“美丽乡村”建成 福州再添两个后花园

  闽台蓝色产业园联姻蛟龙号 建科技兴海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