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少年缺乏管教走上犯罪路 偷车露馅竟持刀捅死人
2014-06-16 09:16:37  作者:林茜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被捅者死亡 作案三人均被判刑

  那名被害男子为其家中的主要支柱,他的妻子中年丧夫,儿子幼年永失父爱,两人悲痛不已,一再要求严惩凶手。

  2012年12月14日,检察机关以涉嫌抢劫、盗窃、窝藏罪对三人提起诉讼。

  一审中,法院判处:被告人谢斌犯抢劫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与第一项判决中确定的犯抢劫罪所判处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被告人赵旭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被告人小莉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与第二项判决确定的犯盗窃罪所判处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审判结果出来后,赵旭想到自己有那么长的时间要在监狱里度过,心里非常害怕,他想争取轻判,本打算上诉。可母亲写信给他,叫他不要上诉,争取好好表现早点回家,赵旭便作罢了。

  二审前,省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了福建远见律师事务所的黄茂顶与丁师婷律师作为赵旭的辩护人。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