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少年缺乏管教走上犯罪路 偷车露馅竟持刀捅死人
2014-06-16 09:16:37  作者:林茜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偷车被发现刀捅阻拦者脱身

  2012年9月1日傍晚5时许,谢斌带着女友小莉去找赵旭玩。聊天过程中,谢斌称他3天前在仓山一民房内偷了一辆电动自行车,当时他看见那房内还有好几辆车,便叫赵旭晚上跟他再去偷一次。赵旭爽快地答应了。

  到晚上11时许,三人趁着夜色来到仓山那片民居附近,谢斌叫女友站在巷口望风,他和赵旭走到那间民房门口准备再次动手。岂料,这次他们刚走近,就听到房里传出狗叫声,赵旭有些害怕,就和谢斌说“不想干了”。

  可两人刚回头走出几步就被一名30多岁的男子拦住,那男子一看到他们就大声喊道“抓小偷”,并拿出电话报了警。这时,谢斌悄悄拿出他右侧口袋里的匕首,打开握在手里。

  听到男子的叫声,民房里跑出了不少人,赵旭和谢斌害怕被抓住后送到派出所,用眼神示意准备从那男子身体两侧逃跑。

  谢斌从男子右边迅速成功逃走,可赵旭跑到男子左侧时,被对方用手臂勒住了脖子。赵旭一时感觉呼吸困难,为了尽快逃脱,他左手用劲掰开男子勒他的手,右手掐住男子的脖子,使劲将他往墙上推,一边喊谢斌:“快来帮忙!”

  谢斌听到赵旭的求助声,冲上前用手里的刀,捅进了那名男子的左胸口。赵旭赶紧趁机将那名男子绊倒,他这时才看到谢斌手上带血的刀和男子冒血的胸口,吓得脑袋发懵。

  男子被捅了3刀,痛苦地倒在地上,可他双手还紧紧抓着赵旭的左腿不放。谢斌又上前狠狠踹了那名男子几脚,将赵旭拉走。

  谢斌的女友小莉在巷口听到有人喊“抓贼”,只见谢斌和赵旭匆匆忙忙往外跑,还有一个男人倒在路边,身上流着血。她感觉可能出事了,便独自先逃离了现场。

  事发后,赵旭吓得躲在家里,第二天晚上谢斌和女友又来找他,赵旭提议“不如逃出去躲一阵”,谢斌当时没有答应。

  几天后,谢斌的女友因之前有犯罪记录刚好要回南平户口所在地的司法所报到,便叫谢斌和她一起回去避风头。一起走的还有她的同学,在南平的几天,两人都借住在小莉同学家中,直至9月9日被公安机关抓获。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