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双11”热点类目:女装
2014-11-10 17:06:50    【字号

  三、品牌表现

  TOP品牌在双11当天的表现相对稳定。去年双11当天成交排名前十的女装品牌今年有8个依然保持前十,他们分别是茵曼、韩都衣舍、Artka、裂帛、欧时力、波司登、ONLY、哥莉娅。其中,茵曼、韩都衣舍、Artka、裂帛四个淘品牌分列前四名,其他四个传统品牌分别位居第5到8名。

  今年两个进晋品牌是Vero Moda和初语。Vero Moda与ONLY同属凌致集团,初语为近年来在淘宝上兴起的一个文艺范儿品牌,带动了淘宝文艺女装风潮。

  几家欢喜几家愁。另一厢,去年排名前十的纳纹和欧莎今年双11名次出现了下降。其中,欧莎从去年的第10名轻微下滑到了今年的第12名。纳纹则从第7名剧烈滑落到第66名。从实际成交的情况来看,纳纹对今年的双11应该未做大力投入。

  分析发现,双11当天排名下滑比例最高的品牌层级分布在第11到30名和第51到100名之间。去年双11处于这两个层级的品牌今年分别有10个和34个品牌的名次下滑超过5名。而排名31到50的腰部品牌只有6个品牌名次下滑超过5名,其中更有12个品牌的名次出现了上升。

盘点“双11”热点类目:女装

  2012年双11排名前100的女装品牌今年双11的成交金额只增长了40.1%(其中7个品牌滑出了前500名从而未被纳入统计),这一增幅甚至低于女装类目的整体增长。

  分层来看,TOP10的品牌增长依然较快,同比上升47.4%。如果剔除其中几乎没有增长的裂帛和大幅下滑的纳纹,这一增速将上升到71.9%。其中,韩都和Artka的增速分别达到了130%和225%。

  其他层级的品牌今年双11的增长相对缓慢。当然其实也不乏快速增长的明星,比如Vero Moda、初语、优衣库,他们的增长都超过100%。今年双11这三个品牌的成交分别排名第9、10、11名。但受制于一些表现不佳的品牌的拖累,TOP品牌的增速较往年大幅降低。

  但是排名31到50名的品牌的整体表现较好。这些品牌大多是线下的二线品牌或者刚刚崭露头角的网络品牌,它们的冲劲都很强,带动了这一群体双11成交的快速上涨。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