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双11”热点类目:女装
2014-11-10 17:06:50    【字号

  双11已经过去,但作为中国网络购物的风向标,我们从双11能够看到的绝对不只是350亿成交额这样简单——我们还应该看到品牌、类目、行业乃至消费者的兴趣转移等等趋势。接下来,对双11的盘点也将从类目、品牌等各种维度展开。本期,盘点类目篇先从双11最大的类目——女装开始,作为相较于线下零售最具优势的类目之一,女装双11表现如何呢?

  今年双11,女装已经很难说是最热的类目了。但是双11当天,仅top500女装品牌的销量就已达到37.3亿元,占全部交易总额的比例超过10%,女装的江湖地位依旧不容撼动。所以我们的热点类目点评还是从女装开始。

  一、类目概况

  2013年双11中,女装类目累计成交3900万件商品,较上年同比增长57.5%。对比上两年双11的数据,女装的增幅出现了大幅下滑。但是该趋势与双11的整体走势相似。之前的四年里,双11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暴发式增长。在去年成交成功突破百亿大关以后,双11已经很难继续翻番式的增长。

  2012年双11,女装TOP500品牌的成交总额为22.2亿元。今年双11,这一金额达到了37.3亿元,同比增长67.9%。这500个品牌的成交额占双11当天总成交额的比例分别为11.6%和10.7%。女装在大促中依然牢牢的守住了第一大类目的名号。

盘点“双11”热点类目:女装

  (注:此处数据维度为“成交商品数”,而非“成交金额。所示数据仅供参考。)

  今年双11,女装类目共吸引了超过7000万人访问。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的统计,截止到2013年6月,中国的网购用户总数为2.71亿人。双11这天,光女装类目就吸引了超过四分之一的用户。粗略估计,大概有一半左右的女性网购用户在这一天访问了淘宝女装。足见双11在网民和网购用户中的渗透率之大。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