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竹林境整治后将重现竹林幽静境界 有望年内竣工
2014-06-17 09:45:22  作者:齐榕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市军门社区的一处雕花屋檐

  人物特写

  社区主任挨家挨户磨嘴皮安防人员白天喊楼全天四班倒

  竹林境社区书记陈秀聪每天都呆在竹林境内,为小区居民环境综合整治的事磨破了嘴皮。“放心,每栋楼下都安排了好几个保安,24小时值班。”“放心,一定会督促施工队文明施工。”“放心,改造完一定比现在好。”

  在社区综合整治中,安全是第一要保证的。每隔5米距离就配备两名工人安装架子。每栋楼有2个安防人员,每天有4批人,分成四班换班,这样下来,每天是8人次的巡逻。“这些安防人员规定夜间不能睡觉,为的就是保证安全。”陈秀聪说。

  据介绍,除了固定的安防人员,还有流动安防人员。这些安防人员有时候白天还要喊楼,提醒住户注意安全,不要把衣服晒到脚手架上,不要让小孩爬到脚手架上。一天下来,安防人员的嗓子都要喊哑了。

  另外,社区整治中,还有强大的电子警察。在竹林境社区,每隔一段距离,就有安防探头。这些探头除了现在施工时能发挥作用,等社区整体改造之后,还将直接起到小区安防的作用。

  作为社区干部,最辛苦的莫过于做群众工作,宣传动员群众,让群众支持配合参与环境综合整治。陈秀聪等一批社区工作者挨家挨户走访,不厌其烦地介绍环境综合整治“大开放、小封闭”,在古迹梳理、文化挖掘、建筑形象、绿化特色、休闲景观等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同时,也收集居民群众意见,反馈给指挥部。

  “对老旧小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圆百姓宜居梦,这是‘天大的好事’,但也是‘天大的难事’。难就难在工程复杂、违章建设搭建多、涉及面广、群众个性化需求多。”东街街道干部张维理说,“我们做工作就是要把政府的‘好心’办成群众满意的‘好事’。”

  (东南快报记者 齐榕/文 柳涛 刘兴/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