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竹林境整治后将重现竹林幽静境界 有望年内竣工
2014-06-17 09:45:22  作者:齐榕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竹林境新村现貌

  规划

  电线要拆了,老旧管道要改了竹林境将现竹林高墙幽静巷道

  “小区里连花园都没有,走到哪里都是破的。”老张已经在竹林境社区住了快20年了。他说竹林境在20年前可算是福州的“高档小区”。可如今的“高档小区”已经没有了昔日的风华,各楼层布满了电线和各种管道。

  老张带着记者来到小区楼梯口,电表附近缠满各种电线、网线。“跟蜘蛛网一样,很容易短路导致火灾的。”老张说。

  对于小区改造,老张特地打听过了。竹林境做的不仅是景观改造而是完整社区改造,将把所有的电线下地、改造楼道的各种外露管道和小区雨污管道。小部分地方还会铺青石板。竹林境里有着不少充满人文气息的传说故事,例如状元府、大觉禅寺、孝义巷、灯笼巷、七转弯巷等等。社区改造时,还将建各种景观小品,或者是布几处竹林,或者是修建仿古高墙。

  “有了竹林,就是真正的竹林境了。”老张说。“听说以后的竹林境会比军门社区那边还更漂亮。”

  据了解,目前竹林境改造的规划图已经张贴在新村内。此次改造将把东街与灯笼巷、孝义巷串通,让竹林境形成完整的开放式古迹观光活动路线,还将创造公共交通步行景观空间,提供合理的停车位。其中孝义巷将营造竹林高墙的巷道空间,以竹为主要植物,运用中式手法打造竹林意境空间。灯笼巷则为开放式商业空间,以开花乔木为主要行道树,打造活泼的街道空间。在建筑材质上,多采用青砖、花岗岩、涂料、木质板贴面、玻璃等建筑材料。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