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竹林境整治后将重现竹林幽静境界 有望年内竣工
2014-06-17 09:45:22  作者:齐榕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竹林境景观改造效果图

  如今,走在福州的仙塔街,满眼都是密密麻麻的脚手架和绿色的防护网。记者从福州市鼓楼区了解到,这里正在进行的是竹林境完整社区整治。

  竹林境社区位于福州市鼓楼区中心繁华地段,东起仙塔街,西至东泰路,北临东街路,南靠津泰路,占地面积7.6公顷。辖区内共有新村楼院61座。竹林境社区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启动,有望于年内竣工,届时,将重现竹林幽静境界。

  样板

  路灯亮了,有车位还有绿化军门社区老百姓小日子过得“丫霸”

  什么是完整社区整治?我们不妨从已经进行过完整社区整治的军门社区和庆城社区来略见一斑。

  “丫霸、丫霸……”,走到与竹林境隔了一条街的军门社区,目前有部分小区完成了完整社区的整治,不少居民都翘起了大拇指。

  “以前,巷子的路破到走路都会踢到碎水泥块。晚上没有路灯,只能靠两边住户的窗户中透出的光线照明。”住在军门社区安福小区的住户老陈说。

  “现在好了,路上铺了青石板,白色的仿古墙再配上做工精致的仿古灯,又安全,又好看,晚上出来走走,自然风吹过,很舒服。”另一位住户也过来搭腔。

  安福小区的“美丽变身”让目前正在进行整治的其他小区住户充满着期待。住在隔壁小区碧玉花园的老程就是其中之一。

  “安福小区改造后大变样,哪里还看得出原来的样子。安福小区把违章搭建的围墙拆了,新建停车位,小区外也多了很多夜间停车的地方。现在有车的家庭,最头疼的就是停车,这解决了多大的难题啊!”老程说。

  老程说,安福小区在改造时,将违章建设的杂物间拆除改造成绿化景观。于是,小区内又多了几处老人家聊天下棋的地方。

  在安福小区4号楼附近,记者看到一处石桌、石凳,边上是错落有致的绿化小丛林。夕阳西下,放学的小学生走过,在石凳边玩了一会儿才回家。有个孩子还揪着景观处的小鹿造型玩耍呢。

  再晚些,华灯初上,仿古灯散发出奶白色的灯光,挥洒在走起来有质感的青石板上。偶尔有路人走过,再配上南营巷中古色古香的老字号店面,仿佛让你置身于喧嚣市中心的洞天古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