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租房市场量升价滞 部分中介和房东由售转租
2014-07-02 15:12:3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房子不好卖,租金也难涨”

  不少中介负责人表示,毕业潮来临,租房市场量升价滞,部分中介和房东均由售转租

  每年的毕业租房季,对二手楼市而言,总是一个特殊的节点:

  对不少租客来说,随着大批毕业生的到来,这又是一个抢房的时节;

  对部分房东来说,也正因年内的第二波租房高峰期临近,这又是个涨租的好时候;

  而对于大部分中介来说,稳定的租房佣金收入和迅速提升的租房量,让他们对租房市场充满着期待,尤其在房屋买卖业务面临滞销的尴尬当下。

  现在,又是一年毕业季到来,今年的租房高峰期是否能如约而至?在一二手房价纷纷滞涨的当下,租金情况又是如何?

  市场

  6月租房量提升近两成房东、中介纷纷“由售转租”

  每到6月下旬至7月中旬,租房市场总能成为二手楼市一大亮点,尤其在持续了大半年的淡市之下,租房市场的动向更牵动着人心。

  “进入6月后,我们的租房量迅速提升了一到两成,这也是毕业生租房高峰来临的前兆。”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告诉记者,一般一年内有两次租房高峰期,一次是春节后的租房置换潮,一次则是毕业生带来的租房潮。今年的租房潮从目前的增量来看,并未受到成交低迷的影响,6月份即有所提升,预计在7月份还将有进一步提升。

  也正因此,据多位房产中介负责人透露,目前已有不少房东将原先挂牌出售的房源转为租赁,而同时许多负责房屋买卖业务的中介经纪人也转向了租赁业务。“毕竟对于中介来说,当下为了保持市场份额,稳中有升的租房市场同样是许多中介公司所倚重的。”梦家园房产总经理王永烨表示。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