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企业招工难政府出新招 助10余企业招到近百员工
2012-02-24 21:42:39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2月12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上,记者看到知名大型企业摊位前求职者络绎不绝,也看到一些中小企业摊位前少人问津。四川来的张小姐在招聘会上接受采访时说:“她现在想找的是一份能有奋斗目标的单位。”

  其间,记者走访了福建嘉达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今年,该公司员工返岗率达98%。这个数字来自该企业这些年来对员工需求持续不断的关注,从生活娱乐设施、生日蛋糕券、带薪假期到工资增长机制,点滴细节积累而成的好口碑帮企业留住了老员工,更借由老员工“引”进了源源不断的新员工。

  在求职者需求日益多元化的现状下,企业间的差异使它们在招工中出现截然不同的境遇。福建乾达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季化松认为,企业应该练好“内功”,用实力在招工大战中赢得主动,除了转型升级外,还包括合理的薪酬待遇、和谐的工作环境和完备的学习晋升平台等等。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