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跨8省招工求解用工荒 企业抢工战打得很艰难
2012-02-01 10:24:0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猎头”蹲车站揽人

  昨日下午,南昌—福州的火车抵达福州,乘客一拥而出,福州北站出站口顿时人头攒动。此时,在人群中,一块牌子突然矗立起来,异常显眼,牌上写有“××酒店急招服务生、保安、水电工50名,待遇优厚,欲者请从速”。

  然而,像这样守候在车站招人的并非只此一例。在福州火车站、闽运汽车北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蹲守着不少这样的“猎头”,他们招人多是以分发招聘宣传单的形式进行。记者注意到,不少刚走出车站的乘客手里,都拿着刚刚接到的招聘宣传单。

  在闽运汽车北站,一位正在分发招聘信息的“猎头”说,从初六开始,公司每天都派他来这分发招聘信息,他认为这样能让不少返城务工人员第一时间就接到招聘信息,希望能够第一时间抓住求职者的心。

  企业“转攻”散工

  昨日中午,福州东浦路晋安河畔,这里聚集了一些外来工。以往,这些人绝大部分都是以打散工零工为主,用他们的话说就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而这两天,来自江西的外来工老余,发现情况有些变化。“我是初七到福州的,这几天,我发现以往从不会来这里招工的一些企业,开始来这里招工,招的都是固定工。”老余说,从初七到昨日,三天时间里,来这招工的工厂、企业已经有十来家。企业提供的都是固定岗位,而且包吃住。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