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跨8省招工求解用工荒 企业抢工战打得很艰难
2012-02-01 10:24:0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热线火爆“劳企配对”持续进行

  尽管本报热线十分火爆,但在记者的牵线搭桥下,一些求职者对提供的工作仍持观望或尝试态度。截至昨晚7时,成功结对的求职者和企业不到10对。未来几天,我们将继续为企业和求职者“找对象”。

  32岁的常先生目前在福州仓山一建筑工地打工,为了找一份待遇更好的工作,他决定通过本报热线“跳槽”。“什么样的工作,我都愿意干愿意试。不过工资不能低于2500元,最好还能包吃住。”常先生说。随后,记者联系了主营干洗的仆家洗涤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招聘负责人石小姐表示,虽然他们提供的底薪只有1300元,但学习干洗技能后,一名熟练的水洗干洗技师,月薪最高能拿到4000元至5000元。

  听说这个消息,常先生很快与这家公司取得了联系,但他很快又拒绝了这份工作。“底薪太低了,而且说上岗还得培训。我还是找一份工资稳定点的工作吧。”常先生坦言,他很担心底薪这么低,能不能拿到对方承诺的工资。

  提醒 福州本月有四场招聘会

  在前日举办首场招聘会的基础上,接下来,省职介中心主办的“春风行动”海西大型公益招聘会还将陆续进行四场招聘,各场时间分别是2月4日(正月十三)、2月7日、2月11日、2月18日,地点仍是五一广场附近的福州人民会堂。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