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跨8省招工求解用工荒 企业抢工战打得很艰难
2012-02-01 10:24:0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火车站前,立起大大的招聘信息牌,不少企业想第一时间抓住外来工的心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1日讯(记者 阮韵晨 蔡镇金/文 包华/图) 来电找工的工人不到100个,而来招工的企业,却提供了近200个岗位。昨起本报开通的“帮你找工”热线,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招工难。

  而一些企业为了招到人,更是打起了“抢工战”:推出托儿所、派专人蹲守车站、“转攻”街头的散工……新年伊始,福州企业使出各种招数揽人。

  岗多人少不少工人想趁此跳槽

  “我来福州已15年,什么工作都做过。现在招工的岗位这么多,正想趁此机会找个更好的。”来自永泰的张先生今年三十出头,他昨日给本报打来电话说,无论是工厂普工还是建筑工人、装修工,乃至业务员、商场营业员,他都尝试做过,但薪水不是很高。

  “现在求职比较现实,工资能到2000元至3000元,哪怕辛苦一点我都能接受。”张先生坦言,希望工资能高些。张先生并不是个例,绝大多数求职者都希望,新年找个薪水高的岗位。

  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打进海都“帮你找工”热线的读者不到100人,但急需招工的企业却来了13家,其中包括必胜客餐厅、宝岛眼镜等,提供了近两百个岗位。

  “现在招工太不容易了,很多人咨询,但签约的不多。”一家餐饮企业表示,海都报的平台对他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希望通过本报把用工缺口补上。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