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银行员工跑“私单”不兑付 理财师支招教你辨别
2012-12-21 10:03:49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高利诱惑“私单”不是秘密

  记者走访部分网点发现,并未暂停银行正规代销的信托、私募等第三方产品。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产品代销方面,银行有严格的规定,一些项目在银行通过正规渠道无法获得批准的情况下,就通过与一线的理财经理合作,利用客户对银行的信任,介绍银行客户购买银行销售系统外的第三方产品,做“私单”等方式出售给投资者,也称为“飞单”。

  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风波频频,说明银行销售第三方产品的渠道乱象丛生,银行一线客户经理“接私活”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而乱象丛生的背后,则是“私单”对客户和客户经理都有着无法抵挡的高利诱惑。

  有理财客户对记者表示,许多高收益产品通常也伴随高风险,银行对代销的信托和私募产品有着严格的风险把控,许多银行特别是国有大银行往往不代销这类产品,但其实很多高净值客户都比较中意这些高收益产品。

  榕一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销售本行理财产品只有绩效考核没有佣金提成,代销产品有的银行是按照总行统一费用收费,有的银行佣金为1%左右,而据说销售“私单”则佣金不菲,据说从1%到3%甚至到5%都有,许多信托产品的起点都是100万元。

  然而有些产品很多以畸高的收益率为诱饵,虚构投资项目,甚至存在违规集资行为。“私单”高收益、高风险背后,埋下的是极大的隐患,将给投资者带来无法预期的潜在损失。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