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银行员工跑“私单”不兑付 理财师支招教你辨别
2012-12-21 10:03:49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相关新闻

  “银监会特急通知:各银行整治代销业务”

  榕银行开始自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20日讯(记者 李进)由于多家银行代销产品不能兑付,银监会办公厅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排查代理销售第三方产品的业务风险。昨日,记者从在榕多家银行获悉,已收到监管部门的相关通知开始自查。

  “近期有关整肃理财产品的通知很多。”在榕某国有银行一位理财经理告诉记者,他们银行代销的产品不少,主要是基金、信托产品以及少量的有限合伙型产品,主要是PE(私募股权投资)产品。他说,一直以来,银行对于第三方理财产品都有一定的准入门槛,近期准入门槛会趋于严格。

  在榕某股份制银行一位理财经理则告诉记者,他们也已收到相关通知。他分析,代销产品中,基金、阳光私募产品存在亏损风险,但使得投资者血本无归的可能性很小,信托以及PE(私募股权投资)产品存在较大风险。他们银行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已经缩减了代销产品的比例。

  在榕某国有银行一位理财经理说,由于银行掌握了大量客户资源,因而各类理财产品都希望“挤”银行来销售,如果不能获批,这些产品的发行方或销售方也会想出各种办法进入银行渠道。例如通过高额返佣,诱惑银行理财经理接私单。他说,这几年,他就被很多“猎头”盯上了,不时有人通过各种关系找到他,希望能帮忙卖产品。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