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银行员工跑“私单”不兑付 理财师支招教你辨别
2012-12-21 10:03:49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市民四措施可防止买到“私单”

  年末也是许多市民选择购买理财产品的一个传统旺季,理财师建议榕市民在选择理财产品时应注意选择由银行发行或正式代销的理财产品,不要被一些看起来收益很高的违规产品蒙蔽。那么如何防止选购时买到违规产品呢?

  首先,观察合同是否有银行印章。如果是银行自身发行的理财产品,合同是有银行印章的。如果是银行代销产品,那么银行与产品发行或承销公司会签订代销协议,也有资金托管等相关印章。

  其次,可以上网银查询是否有购买记录,私下销售的产品不可能进入网银系统。有些代销产品没有通过网银销售,则可以到网点请工作人员登录银行系统查询。

  再者许多“私单”都是把客户带往银行外交易,资金也是汇入个人或者第三方公司账户,如果是银行正规理财产品或代销产品,资金都是汇入银行账户并且有相关回单。

  另外在选择理财产品时要多了解资金具体投向,票据、债券、委托贷款和股市等,不要盲目迷恋高收益产品。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