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部分汽车4S店强收PDI检测费 千台车可获利近50万
汽车消费乱象调查系列报道(一)
2014-09-24 08:46: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场景四

  时间:8月7日

  地点:吉诺佳宏东风标致4S店

  记者走进位于则徐大道的吉诺佳宏汽车4S店,表示要买一辆城市越野车,销售人员随即推荐了一款东风标致2008。记者感受了下车内的空间,告知想买一款中档配置的裸车并按揭付款。

  记者在销售人员提供的贷款方案中看到,除了正常的购车款外,还多出了一项名为“PDI检测费”的费用。

  记者:整车卖出去,不是全新车子吗?为什么还要再检测?

  销售人员:这是对车辆整车品质的检测,它是针对全车,后期师傅再帮你重新做好的一个整体检测。

  记者:4S店不是应该检测合格才能交给我们吗?

  销售人员:是合格交付,我们交付的车子肯定都要合格,不合格就没有合格证,没合格证根本没有办法上牌。

  记者:那你们就是在有合格证的基础上,再检测下交给我们,这1000块你们本来不应该收的,你们应自检完交给我们。就像去手机店买手机,肯定是要当场检测完可以使用才能交给我们,那买手机岂不是还要交个手机检测费?

  销售人员:该费用很多人都有疑问,不只你,但是公司规定是这样的。

  记者:能减免吗?

  销售人员:不能减免,这是公司规定,但是如果你们能确定买车,我可以向公司申请下的。

  记者:你们公司有规定能否让我们看一下?

  销售人员:(随后该销售顾问拿出手机内储存的文件给记者看)这是我们8月的行动计划,5月份开始有的PDI检测费。你等下到对面,几家都有。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