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高考首日:38岁大叔四上考场 考生送红包讨吉利
2014-06-08 09:03: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捡到准考证 热心小伙“闯”考场送还

  小伙子说什么也不愿收下黄女士表示感谢的钱。

  福州新闻网讯 昨天下午,在鼓楼区屏东中学高考考点,考生正准备进考场时,一位黑衣小伙子急匆匆赶来,欲闯警戒线,引起了民警注意。细问之下得知,小伙子是来送还捡到的准考证。巧的是,丢失准考证的主人此时就在一旁。小伙子立即把证件交还,扭头就走。

  陪考的考生母亲黄女士见状,赶紧追着小伙子跑出来,一边跑一边从钱包里取出几百元钱,想答谢小伙子。“不用了,真的不用了。”小伙子赶忙把钱塞回黄女士手里。黄女士再次把钱塞给他,小伙子又把钱塞了回去,然后坐上同伴的电动车离开了。

  “还没来得及问他姓名呢?真是太感谢他了。”黄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宁德人,儿子今年是第二次参加高考。6日下午看完考场后,儿子与同学一起吃饭,不知什么时候装有准考证和身份证的钱夹掉了,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找到。

  “6日晚我们全家都没睡,连夜赶回宁德办证明手续,终于没有耽误第一场考试。”说起这事,黄女士仍心有余悸,“刚才我们正和考点的工作人员核对证明文件,碰巧小伙子来送准考证。”

  为帮黄女士找到这位热心小伙子,本报记者拿着现场拍到的照片,在屏东中学附近咨询了多家餐饮店,但没能找到他。亲爱的读者,如果你认识这位小伙子或有相关线索,请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在新浪微博上@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陈茜茜/文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