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2018年步入轨道交通时代 汽车南站明年建成
2014-06-06 07:31:24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榕城际轨道长乐机场线

  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据悉,福州地铁1号线目前正在建设中,2号线初步设计已经确定,正在加快推进施工图设计、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下半年全线动工,争取2018年建成通车。同时,地铁1号线的二期工程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全线动工。福州城际轨道交通福州至马尾线争取2015年完成项目报批并动工建设,2018年建成通车。福州城际轨道交通长乐机场线争取2016年完成项目报批并动工建设,2019年建成通车。

  福州汽车客运南站、闽运连江客运东站现都已开工建设,均将计划于2015年建成;福州长乐客运中心站将于2015年开工建设,2017年建成。同时,福州机场第二轮扩能,目前已批复项目立项,争取2018年完成扩能。

  另外,跨地区的项目主要是厦漳泉城际轨道建设,其中厦漳泉城际轨道交通R3线,目前正在抓紧研究落实建设方案,争取2014年完成项目报批并动工建设,2018年建成通车。厦漳泉城际轨道交通R1线,争取2015年完成项目报批,2016年动工建设,2020年建成通车。

 

 

  早前新闻:

    福州今年投160亿打造智慧交通 建设一批新区路网

    至2018年福州市主城区500米内均可方便搭公交车

    海交会永泰或签4项目 南车将造交通装备产业基地

    闽侯荆溪大道已全线贯通 将缓解甘洪路交通压力

    公共交通将成主体 榕创“公交都市”拟建7项工程

    榕完善环射骨架路网 中心城区交通改善方案出炉

    福州航空力争10月通航 福州新区城轨交通将动建

    地铁1号线一期明年12月31日试运行 2号线5月开工

    福州或建城市现代有轨电车 规划方案已初步完成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