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2018年步入轨道交通时代 汽车南站明年建成
2014-06-06 07:31:24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构建“421”省域交通圈

  福厦两成出行将由快速交通分担

  《意见》提出,我省将构建由福州与长三角、珠三角中心区域4小时陆路交通圈,厦漳泉、福莆宁两大都市圈与相邻设区市2小时交通圈和各设区市中心城区至其所属各市(县)1小时交通圈组成的“421”省域交通圈。

  建设公众满意的城市客运系统也在《意见》中被提到。据悉,大城市将发展以轨道交通为主骨架、常规公交为主体、慢行交通为补充的公共交通网络;中等城市发展以快速公交(BRT)为骨架、常规公交为主体、慢行交通为补充的公共交通网络;小城市发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公共交通,注重发展慢行交通。

  全省城市公交占机动化出行比例2018年和2020年分别达到28%和30%,城市公交站点500米半径覆盖率2018年和2020年分别达到80%和85%,2020年福州、厦门两市居民快速交通(指轨道交通或BRT)分担率达到20%以上。

  此外,《意见》还提到将鼓励客运“一票式”联程服务。2018年营运中高级客车占比达到85%以上。

  《意见》还指出,我省将加快建设公路、铁路、水运、航空和城市交通“一站式”综合信息服务体系。加强交通运行相关信息整合,推动交管、气象、消防等部门信息共享。

 

 

  早前新闻:

    福州今年投160亿打造智慧交通 建设一批新区路网

    至2018年福州市主城区500米内均可方便搭公交车

    海交会永泰或签4项目 南车将造交通装备产业基地

    闽侯荆溪大道已全线贯通 将缓解甘洪路交通压力

    公共交通将成主体 榕创“公交都市”拟建7项工程

    榕完善环射骨架路网 中心城区交通改善方案出炉

    福州航空力争10月通航 福州新区城轨交通将动建

    地铁1号线一期明年12月31日试运行 2号线5月开工

    福州或建城市现代有轨电车 规划方案已初步完成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