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铜盘路拓宽改造正式开工 建马鞍山隧道对接三环
2014-06-18 07:20:06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相关新闻:

  铜盘路拓宽改造工程提速 铜盘河河段将全部加固

  东南快报6月18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福州铜盘路正在加快拓宽改造进程,目前已开始加固铜盘河上的桥梁并移除部分绿化带。

  按照规划,此次铜盘路拓宽改造工程,包括铜盘路和软件大道两条道路的拓宽改造。改造后,两条道路均为城市Ⅰ级主干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

  目前,施工单位开始对铜盘河进行加固,以确保道路施工安全。

  记者了解到,铜盘河水位已经排放至低位,工人们趁此机会用钢管、挡板等对河道进行加固。

  而靠近名仕山庄一侧的河道已完成了加固施工,工人们正在兰庭六期河段进行施工。兰庭六期至名仕山庄的铜盘路街头绿化带已完成移除。

  据介绍,目前,铜盘路拓宽改造已经正式开工,现在铜盘小学段已完成雨水管道施工。由于铜盘路拓宽改造过程中,怕会给铜盘河河道造成压力,因此本次改造将对该河道所有河段进行加固施工,之后将转入内河管线移改工作。被移除的街头绿化带围挡3天内可完成,届时将启动围挡内施工,暂时对现有道路通行不会带来影响。

  本次改造,铜盘路两边的行道树都会保留下来,将作为拓宽后的铜盘路中间分隔带。施工人员介绍,铜盘路拓宽改造起于二环路口,由南向北拓宽,沿线与白龙路、丞相路、江厝西路(拟建)、软件大道交叉,最后止于软件大道(省军区大门口附近),全长约1.7公里。改造后,铜盘路将被拓宽为40米至58米,设置双向6车道。

  其中,二环路口至白龙路河道将维持现状河道不动,施工时,将对省军区第一干休所、省军区第二干休所附近盖在铜盘河上作为停车场的盖板进行拆除;白龙路至巴黎之春小区河道将变成分隔带,将以铜盘河为界,两边将各设有3个车道,总宽58米;巴黎之春小区至名仕山庄河道将被覆盖,作为机动车道。

  由于多个路段征拆还未完成,为尽可能保证工期不受征迁影响,目前施工队启动了拆多少建多少的策略,为此也给施工带来困难。待铜盘河的管线迁移完毕后,将会拆除丞相路铜盘河桥面,重新建设新的桥面,重建后的丞相路与铜盘路路口将呈环岛式的“一进一出”通道口。

  (东南快报记者 许才芳)

  相关新闻:

  军区幼儿园附近污水流入铜盘河 部门:派人查看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