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铜盘路拓宽改造正式开工 建马鞍山隧道对接三环
2014-06-18 07:20:06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施工人员正在对铜盘河进行加固施工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 作为二环路与三环路的快速连接通道——铜盘路拓宽改造已正式开工。记者昨日获悉,为了尽可能保证工期不受征迁影响,目前施工队启动了拆到哪里建到哪里的施工方案。

  铜盘河河道开始加固

  昨日,记者在铜盘路的丞相路至软件大道路段看到,铜盘河水位已放至最低,七八名工人正在河道内用钢管、挡板等对河道进行加固。靠近名仕山庄一侧的河段已完成了加固。

  “目前,铜盘路拓宽改造已正式开工,现在铜盘小学段已完成雨水管道施工。”福州市政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拓宽改造过程中怕给铜盘河河道造成压力,因此本次改造将对该河道进行加固施工,之后将转入内河管线移改工作。届时将启动围挡内施工,暂时不会影响现有道路通行。

  覆盖部分河道

  改为机动车道

  此次铜盘路拓宽改造工程,包括铜盘路和软件大道两条道路的拓宽改造。改造后,两条道路均为城市Ⅰ级主干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

  “本次改造,铜盘路两边的行道树都会保留下来,将作为拓宽后的铜盘路中间分隔带。”施工人员介绍,铜盘路拓宽改造起于二环路口,沿线与白龙路、丞相路、江厝西路(拟建)、软件大道交叉,最后止于软件大道(省军区大门口附近),全长约1.7公里。改造后,铜盘路将被拓宽为40米至58米,设置双向6车道。

  相关新闻:

  城区路网接二连三将拓宽 含铜盘路福湾路远洋路

  福州江厝西路延伸段征迁 串连起福飞路、铜盘路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