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铜盘路拓宽改造正式开工 建马鞍山隧道对接三环
2014-06-18 07:20:06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相关新闻:

  铜盘路拓宽改造正式开始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 备受市民关注的铜盘路拓宽改造工程有了新进展。昨日下午,记者从市城建部门获悉,该工程已经正式迈出改造步伐,目前正加固铜盘河,同时对街头绿化带进行移除。按照规划,铜盘路将拓宽为40米至58米,设置双向6车道,为城市Ⅰ级主干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全长约1.7公里。

  铜盘河丞相路段

  桥面将拆除重建

  昨日下午,在铜盘路(丞相路至软件大道路段),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五凤兰庭六期小区前的河中,用挡板、钢管等工具对河道进行加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加固河道是怕道路改造会对河道造成压力。“我们已完成名仕山庄一侧河段的加固,所有河段加固施工后,将转入内河管线的迁改工作”。

  待铜盘河管线迁改完成后,铜盘河丞相路段将拆除原先桥面,重新建设新的桥面,重建后的丞相路路段将与铜盘路路口呈环岛式“一进一出”通道。

  移除绿化带保留行道树

  因路段拓宽改造需要,铜盘路沿线的街头绿化带将移除,而道路两侧茂盛的行道树保留。

  “这些行道树生长良好,等道路改造完成后,可以作为拓宽后道路的中间分隔带。拓宽道路的两侧,我们还会补植一些行道树,保证绿化。”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铜盘路五凤兰庭六期至名仕山庄路段,记者看到,大片的街头绿化带已基本移除,一些工人正进行扫尾工作。

  铜盘河有些河段将被覆盖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之前,铜盘路拓宽改造工程因拆迁问题一直滞后。为保证施工进度,他们采取“拆到哪里,建到哪里”的施工方案,目前还有不少路段的征迁工作没有完成。

  随着铜盘路的改造,贯穿铜盘路的铜盘河有些河段也将有所变化。据了解,省军区第一干休所、省军区第二干休所附近,原先盖在铜盘河上作为停车场的盖板将拆除;二环路口至白龙路河道维持不变;白龙路至巴黎之春小区河道将变成天然分隔带,以铜盘河为界,两边各设3个车道,总宽58米;巴黎之春小区至名仕山庄段河道将被覆盖,作为机动车道。

  建马鞍山隧道

  快速与三环对接

  马鞍山隧道工程目前也已经完成施工图设计。待铜盘路改造与该隧道建设完成后,经马鞍山隧道,可直通三环路的铜盘—西岭互通,直接进入三环路和绕城高速,城内外可实现快速对接。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相关新闻:

  丞相路:十字路口变水果摊 导致人车通行很困难

  福州铜盘河南侧房屋已全面开拆 铜盘路拓至6车道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