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口千亿产业集群蓄势待发 金三角经济圈起航
2014-10-17 15:48:41  作者:林斐然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一轮的发展大潮再次来临,作为曾经的产业龙头,东南汽车敏锐地注意到了闽侯青口这片方兴未艾的汽车产业群体,它的率先入驻带动了近200家零部件配套企业先后落户。

  据了解,东南汽车目前已经拥有V3、V5、V6等自主研发的全新车型,除此之外,其自主研发的节能环保型汽车已经推向市场,成为打响企业品牌的全新标示。“与其他的品牌相比,我们的汽车更加节能环保,同时在性价比方面也受到了市场消费群体的青睐。”工作人员介绍说。

  青口投资区也见证了东南汽车的发展历史。从1996年7月第一辆东南汽车驶出加工厂,截止今年2月,东南汽车累计产销量均已突破百万大关。与此同时,目前东南汽车已经拥有每年15万台的产能规模,待全新的扩建项目完成后,届时可将实现双班年产量39万台。

  青口这个曾经遍植蔬菜的农业基地,在经济圈规划的作用下,已经完成了它的华丽转型,成为一个集汽车生产、销售、服务一体化的现代汽车城。2013年,青口汽车销售交易额达80亿元,而全新打造的海峡汽车文化广场,年交易量逾5万辆次,交易金额约6亿元,规模居全国首位。“目前青口投资区已投产企业有280多家,投资总额达30多亿美元。” 闽侯青口投资区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1月至7月青口实现工业总产值199.2亿元,投资区的经济总量占闽侯县近半。

  (新华网见习记者 林斐然)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