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口千亿产业集群蓄势待发 金三角经济圈起航
2014-10-17 15:48:41  作者:林斐然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棉纶和氨纶用途广泛,从运动鞋到尿不湿,甚至制作太空服的过程中都需要使用到它们。”车间技术人员介绍,己内酰胺是整个纺织化纤产业的主要原料,“而我国目前半数以上的己内酰胺都依赖于进口,如果连原料都没有怎么去发展生产?”

  在2013年5月,恒申合纤又再次投入400亿元于连江可门开发区打造己内酰胺生产基地,建设起年产10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同时推进的还有一、二期生产线项目,目前两期项目已经全部投产,年产值达110亿元,待三四期项目投产后预计总年产值可达260亿元。“未来我们公司将建设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锦纶6民用丝、氨纶弹力纤维的综合化纤、纺丝产业生产基地及原料供应基地。”陈峰说。

  恒申只是长乐市纺织业产业集群转型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长乐作为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南翼的重要开放城市,2013年以来,长乐以数字福建产业园、临空经济区、瀛洲炎山片区、海湾新城、首占营前新区、鹤上综合物流园区、松下港区等七大区域为重点,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助力企业技术改造创新等科技领域取得突破,纺织产业集群也借助这股春风开始步入成熟期。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