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口千亿产业集群蓄势待发 金三角经济圈起航
2014-10-17 15:48:41  作者:林斐然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福清:千亿产能化工产业园在建

  福清这座东南沿海新城也搭上了金三角经济圈腾飞的顺风车。在福清市江阴工业区记者看到,大型机器的施工作业轰鸣声不绝于耳,热火朝天的工地上,由中国软包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中景石化科技园项目已经初见雏形。

  作为国内最大的双向拉伸聚丙烯生产企业,该项目占地约2000亩,总投资150亿元,建成后可年产1602万吨聚丙烯树脂和160万吨丙烷脱氢制丙烯单体,总产值达400亿元,拉动下游产业链200亿元。

  “福清是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内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不论是在投资环境、地理区位,还是在政策方针扶持上都相对成熟,所以我们最终选择在江阴工业集中区内建厂兴业。” 中景石化科技园总经理朱泽斌介绍,目前首期项目在今年年内即将投产,而二期项目将于2016年完工投入使用。“投产后,我们的单厂生产聚丙烯和丙烯单体产能将居世界首位,同时我们还将配套建设一个5万吨液体化工码头和年冷藏贮运丙烷丙烯200万吨罐区。”

  优质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契机也使大量优势企业纷至沓来,央企、国企、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在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前沿集聚。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江阴经济开发区落地企业103家,已投产项目70项,在建企业18家,筹建企业15家。2013年,园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88.22亿元,同比增长13.73%。2014年1至7月,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累计完成60.34亿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