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央行放松首套房认定 榕多家银行称利率7折难做到
2014-10-01 07:33:35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央行放松首套房认定:还清首套房贷再贷算首套,首套房首付最低30%,贷款利率最低7折

  榕银行暂未接到首套房认定放松通知

  核心提示:央行、银监会30日公布通知,对我国房贷政策作出调整,其中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

  根据通知,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 市场上首套房认定标准放松传闻终于有了权威解读。昨日下午央行下发通知正式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规定贷款已结清再贷款也算首套房贷,同时重申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昨日在榕多家银行仍未接到正式文件,银行人士表示只要接到正式通知后就会开始执行房贷新政,不过首套房贷利率打7折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打7折后贷款利率比同期定期存款利率还要低,会出现存贷利率倒挂现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