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开放大发展奋力竞跨越 榕吹响构建大都市区号角
2012-05-05 21:30:37  作者:朱毓松 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真诚服务 优化发展环境

  向“庸懒散”亮剑!向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宣战!2月底以来,市效能办对全市机关部门、部分基层站所开展明察暗访,共效能问责88人次,其中给予效能告诫40人次、通报批评17人次、诫勉谈话21人次、由相关单位自行处理10人次,并向存在问题的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54份。

  办事不用看脸色,审批更方便快捷,政府服务更人性化,这是不少市民对我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传统,按照“敢为、能为、有为”的要求,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执行力、提高办事效率的最大感受。

  每个工作日上午9点,市行政服务中心就开始热闹起来,全市约90%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在这里集中办理。市行政服务中心是我市加快开放发展、打造投资环境的一个缩影。

  “环境是对外开放第一竞争力”。秉持真诚服务的理念,我市深入开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活动,全力打造最优的投资软环境。与此同时,各级各部门纷纷出台服务跨越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推动我市科学发展新跨越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市纪委、监察局出台了《关于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福州科学发展新跨越的若干意见》,提出6个方面20条举措,努力营造政令畅通的政治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3月底,全市第二次集中服务企业行动拉开序幕。城乡之间,到处都是党员干部扑下身子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身影,“三服务”活动已成为各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全市每个层面、每个领域都沐浴在“真诚服务”的春风之中,放开手脚、干事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黄戎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