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开放大发展奋力竞跨越 榕吹响构建大都市区号角
2012-05-05 21:30:37  作者:朱毓松 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三维”对接 产业转型加速

  一年一度的海交会开幕在即。截至2日,第十四届海交会可望签约项目288项。其中,央企12项,投资总额477亿元;外企132项,利用外资23.91亿美元;民企144项,投资总额712亿元。海交会上将再次掀起项目落地福州、支持福州发展的新高潮。

  发展开放型经济,产业是支撑、是关键。抓住发展龙头,我市狠抓央企项目落实、民企项目回归、外企项目引进,加快构筑具有省会特征、福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去年12月11日,福州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与央企合作洽谈签约活动在北京举行。82家中央企业、金融机构和大型国企共21个项目纷纷布局福州,项目总投资额达2256亿元。

  短短数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3次进京拜访大型央企洽谈项目,赴珠三角、长三角举行大型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投资推介会等,取得了丰硕成果,一大批投资额几十亿元乃至上百亿元的重量级项目在福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维”联动正成为福州加快转变、加速发展的强劲引擎。目前,15个央企项目已落户福州,外企项目纷纷增资扩产,民企项目进一步做大做强。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动建,正逐步扭转福州过去经济结构中存在的“轻重失衡、大小不均、产业链不完善”局面,加快了福州产业转型升级,使福州的经济实力和后发动力大大增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