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开放大发展奋力竞跨越 榕吹响构建大都市区号角
2012-05-05 21:30:37  作者:朱毓松 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开放凝聚人心,开放赢得先机,开放促进发展。

  去年9月召开的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要实现新跨越,就要让福州更开放,要有大开放的气度、作为和环境。当前,全市上下正牢牢把握海西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敢为、能为、有为,坚定不移实施大开放战略,在科学发展新跨越的征程上大步前行。

  解放思想 持续扩大开放

  去年12月召开的市委十届二次全会正式作出了实施大开放战略、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提出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扩大开放的极端重要性,顺应时代潮流,强化开放理念,坚定不移以开放促发展、促改革、促创新。

  理清开放思路、凝聚发展共识,关键在于要有开放的思维。今年2月,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和市长杨益民带领的福州市党政代表团赴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学习考察。“发展的差距,归根结底是开放上的差距。”考察开拓了代表团成员的视野,不断解放思想、迈开开放步伐,成为大家的共识。

  台江区视差距为潜力、变压力为动力,以打造“服务业强区”为目标,大力发展商贸服务业,加快提升产业层级,壮大产业实力;

  港口新城福清重新审视自己,构建具有比较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明确了做大做强电子机械、纺织化纤、化工新材料等主导产业的发展思路;

  缩小差距,思想“突围”。山区永泰正视差距,积极融入“福州半小时经济圈”,正向绿色崛起之路快步迈进……

  着眼于“开”,致力于“放”。大开放战略引领着一个个县(市)区在大开放、大发展的前进道路上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