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开放大发展奋力竞跨越 榕吹响构建大都市区号角
2012-05-05 21:30:37  作者:朱毓松 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城市“长大” 宜居环境更美

  城市不仅要“变强”,还要变得更大、更美。作为省会中心城市,福州吹响了构建大都市区、打造幸福之州、建设文明之城的号角。

  市委、市政府屡次提出,要坚持以国际视野来规划城市,用国际标准来建设城市,按照国际惯例来管理城市,将福州建设成为滨江滨海的国际化、现代化大都市。

  马尾新城建设已成为城市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发展的主战场,现代化的城市综合体、气势磅礴的市政基础设施、高高耸立的总部经济大楼……一个宜居宜业、开放现代的新市区正逐渐呈现。

  围绕中心城区,福清、长乐、闽侯、连江等周边县(市)的城市化进程加速统筹推进,福州在不断“长大”……

  3月21日,《构建福州大都市区推进福莆宁同城化发展框架协议》正式签订,福莆宁同城化驶上快车道。

  三市4年内将形成顺畅的一小时同城化交通网,且城市公交IC卡将并网、同城共用;三市区域内,居民医保费用可实时结算、存取款按同城标准、通信资费统一;三市将从人才服务、人才培训和就业服务等方面加快对接融合,推进福州大都市区人才队伍建设……可以预见的将来,三市同城化的美好生活已越来越近。

  良好的宜居品质是一座城市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所在。顺利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成功申办第八届全国城运会,正是对福州建设文明之城、品质之城的最大肯定。在“多拆少建、疏解老城”“显山露水、彰显文化”等城市发展理念引领之下,福州城市环境越来越美,宜居品质日益提升。行走在福州街头,公园林立、绿意盎然、风光旖旎、环境优雅,福州俨然成为一座绿城、花城、水城。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