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党代会代表激情展望 敢为能为有为开创美好明天
2011-09-29 22:1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历史,总是在人民的期望中前行。2011年,在收获的秋天里,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期盼中,福州又掀开了新的篇章。29日,市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把党代会精神带回各自的工作岗位,组织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认真学习,并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实现市委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科学发展新跨越的奋斗目标,在“敢为”上动真格,在“能为”上下工夫,在“有为”上见实效,开创福州更加美好幸福的未来。

  目标一:经济更加繁荣

  报告展望:未来5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率先赶超东部地区平均水平;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规模,传统产业竞争优势显著增强,服务业比重明显提高,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突破20%;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实现新突破,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成就回眸:201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3123亿元,财政总收入、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比2005年翻了一番多。全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代表期待:福清代表团代表陈春光表示,对福清来说,当前要围绕全局,积极谋划园区经济、第三产业、城乡统筹、港区联动等发展工作,切实把《报告》的决策部署化为推动福清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针对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逐项梳理攻坚,顺利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长乐代表团代表陈进端、郑洪希望,长乐市把“打造千亿纺织产业群、培育5家百亿企业”作为发展目标,充分调动企业家的创业热情,做大做强“回归工程”。作为企业来讲,也要抓住发展机遇,在增资扩产上做文章,延长纺织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