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党代会代表激情展望 敢为能为有为开创美好明天
2011-09-29 22:1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目标三:城乡更加宜居

  报告展望:未来5年,我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全面加强,空间布局持续优化,功能品位全面提升,大都市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城市国际化进程加快推进;城镇化率每年提高1.5个百分点以上,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进一步形成;生态建设扎实推进,环境质量保持全国前列,进入国家生态市行列。

  成就回眸: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绿意盎然、鸟语花香……这样的景致,在有福之州的榕城,你常年都能体验到。5年来,我市不断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及园林绿化建设步伐,人居环境持续优化。2010年,在中国环境规划院公布的环境宜居城市监测评价结果中,福州位居榜首。

  代表期待:市直第五代表团代表潘红卫希望,我市在提升宜居城市品质的同时,加快发展绿色交通、积极倡导绿色出行,如大力发展电力能源汽车,将我市建成生态环保的绿色节能城市。

  永泰县代表团代表郑伯武希望永泰朝着“绿色崛起”的发展思路,做好新型工业、高端旅游等文章,加快谋划一批今后5年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他表示,当前做好闽江下游大樟溪段水环境整治、抽水蓄能电站等大项目尤其重要,希望快动建、早见效。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