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党代会代表激情展望 敢为能为有为开创美好明天
2011-09-29 22:1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目标二:社会更加和谐

  报告展望:未来5年,我市社会管理规范有序,民主法制更加健全,人民权益切实保障,社会更加公平正义;市民综合素质、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平安福州”建设成效明显,社会治安满意率持续提高。

  成就回眸:5年来,我市社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依法治市进程加快,“平安福州”建设持续深化,社会治安满意率从2005年的90.48%提高到2010年的94.97%。人口计生、体育、广电、新闻出版、老龄工作、残疾人事业、慈善事业等健康发展。

  代表期待:台江代表团代表陈宗胜说,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当前一个重要课题,要坚持发展与稳定有机结合,从源头上加强管理,完善“大调解”机制,同时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力争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矛盾不出社区、街道。

  鼓楼代表团代表唐庆善、马尾代表团代表李丽娜等建议,要继续加大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妇幼保健机构的建设扶持力度,打造一批我市公共卫生服务的品牌亮点,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进一步建立文明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并以此为契机,多建便民市场,引导流动摊点入市经营,还要提高市区垃圾转运站点建设密度,切实解决垃圾转运滴撒漏问题,推进市容管理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