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党代会代表激情展望 敢为能为有为开创美好明天
2011-09-29 22:1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目标四:人民更加幸福

  报告展望:未来5年,我市基本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城乡居民收入实现倍增,人民生活更加富裕;社会保障体系日益完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闽都文化繁荣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程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成就回眸:5年间,我市财政支出结构日益优化,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的财政资金投入不断加大,广大市民的幸福感日益提升。仅以今年上半年为例,福州市财政民生支出达92.07亿元,占一般预算支出的63%。在中国社科院今年发布的《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报告》中,福州市居民生活水平指数居3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的第三位。

  代表期待:闽清代表团代表刘友敬说,作为基层干部要带领农民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他所在村是全市唯一的檀香橄榄种植村,农民种植橄榄最高年收入可达20万元,现在村里又平整出2000多亩土地,将引导村民种橄榄。

  罗源代表团代表李秀燕期待,老少边贫地区的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在未来5年有一个新跨越,目前行政村到自然村的公路硬化已基本完成,希望自然村之间的公路硬化进一步跟进。她还希望城乡统筹机制进一步健全,群众养老、看病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