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功能品位全面提升 四大关键词勾勒福州宜居之城
2011-09-28 10:40: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关键词四:国际视野

  蓝图扫描

  坚持以国际视野规划城市,用国际标准建设城市,按国际惯例管理城市,发展壮大城市群,推进城乡一体化,全面构筑与国际接轨的硬件基础、功能内涵和生态环境。

  按照同城化融合发展的要求,实行多轴向拓展,努力建设中心城市、次中心城市、小城镇梯次分布的大都市区发展格局。

  成就回放

  5年来,我市按照“疏解老城、开发南台、拉开框架、发展新城”的思路,坚持以高起点规划引领城市发展,完成南台岛、晋安新城、马尾新区等重点区域详规编制,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及重点建设区域控制性详规全覆盖。同时编制城市山体保护、内河景观整治和园林绿地系统等专项规划。坚持以高标准建设提升城市功能,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城市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城镇化率提高到60%。福州迈入高铁时代,地铁1号线全线动建,基本形成综合性、立体化对外交通体系。

  代表声音

  “以国际视野加快大都市区建设,体现了福州的气度和远见。”市直第七代表团代表林瑞良说,福州的城市建设,要深入研究国内外先进城市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始终坚持规划的连续性、严肃性,坚持建筑出精品,推进城市化精细管理,让福州更加宜居、宜业、宜旅,使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实现现代化气息和历史文化交相辉映。

  “要从空间上深化对发展马尾新城的认识。”李月健、李振泰等代表认为,要加快推进福州大都市区规划,同时以更开阔的视野注重同平潭综合试验区建设的联动和对接,促进福清江阴、长乐松下等新区发展。

  (福州日报记者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