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功能品位全面提升 四大关键词勾勒福州宜居之城
2011-09-28 10:40: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关键词三:城市风骨

  蓝图扫描

  合理、有机地组织具有地方特色的自然要素、人文要素,建设城市水系、绿化空间和文化景观。突出抓好三山两塔核心区的整体保护开发,启动实施烟台山、上下杭等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彰显现代气息与历史文化交相辉映的城市风骨。

  成就回放

  5年来,我市加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精心打造闽都文化品牌,三坊七巷入选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乌山历史风貌区等保护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城市历史文化脉络更加清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卓有成效,闽剧、脱胎漆器、软木画等12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入选国家保护名录,《王茂生进酒》等8项文艺精品获得全国性大奖;传统国学、温泉文化、内河文化、山水园林文化、福文化的弘扬与城市建设、旅游发展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传承了历史文化,彰显了闽都古韵。

  代表声音

  “这份报告十分重视文化引领作用。”市直第五代表团代表江海说,福州要积极弘扬“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城市精神,使文明成为省会福州的重要标志和靓丽名片。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市直第三代表团代表石振华表示,有了强大的经济支撑,一个城市就具备了更强的吸附与承载的能力;有了先进的文化引领,一个城市就会彰显风骨和活力。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