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城市规划展示馆迎万千市民 争睹福州灿烂未来
2011-07-02 21:39:31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规划解读】

  在中心城区空间布局上,我市将按照“疏解老城、开发南台、拉开框架、发展新城”的思路,推动中心城区“东扩南进,沿江向海”。

  【市民热议】

  市公交公司修理工徐世锋说:“看了城市规划沙盘,清楚了解了政府‘东扩南进,沿江向海’的城市发展战略,我已经开始憧憬未来的美好生活了。我是一个生在福州、长在福州的老福州人,福州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像我家住的西洋新村那一片,现在都在拆迁建新楼,5年之后一定会大变样。”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张维亮说:“我是漳州人,来榕城上学。今天在五一广场做完志愿者工作后,就跟车来到城市规划展示馆,想看一下福州未来的发展情况。我觉得福州城区现在不断向四周辐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发展脚步越来越快,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我相信,福州未来一定会越变越漂亮的。”

  看点介绍

  看点一:占地面积达900平方米的福州城市规划模型

  展馆内有一个占地面积达900平方米的福州城市规划模型,以11000的比例,展示2020年福州中心城区约100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城市发展蓝图,是目前国内模型面积最大,采用声、光、电、影等多媒体手段演示的活动模型。

  看点二:三维环幕影院180度弧形荧幕

  展馆内有一个三维环幕影院,不断播放福州城市规划介绍片。通过老照片还原技术,观众可以在荧幕上看到旧时屋檐林立的老城区。随后,时空和城市场景不断向现在推移,通过模拟技术,可以看到未来福州的三维影像。其中,经济繁荣的快安新城、高楼林立的三江口商务区、游艇云集的琅岐岛,逐一呈现在参观者眼前,在180度弧形荧幕的特殊效果营造下,参观者宛如置身其中。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