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城市规划展示馆迎万千市民 争睹福州灿烂未来
2011-07-02 21:39:31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规划解读】

  2020年,全市规划总人口将达到890万人,城镇人口650万人,城镇化水平达73%,形成1个特大城市、2个大城市、2个中等城市、4个小城市以及若干个小城镇的规模等级结构。

  【市民热议】

  仓山区残联办公室主任刘洪说:“第一次来城市规划展示馆,对福州有了总体上的认识。从规划可以看出,中心城区的面积越来越大,福州大都市的味道越来越浓。未来,通过市政规划建设,福州发展会越来越迅速。而随着路网建设的不断完善,从市区到各县(市)只要半个小时,这就为很多像我这种老家在周边县城的人提供了巨大的便利。”

  【规划解读】

  我市将全面推进中心区外围8个组团规划建设。以三江口为例,未来三江口将成为福州市中心区沿江向海拓展的重要区域。至2020年,规划人口30万,建设用地25平方公里。将建成以会议展览、商务办公、区域综合交通枢纽为核心功能,集行政办公、文化体育、居住、商务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新城区。

  【市民热议】

  家住马尾区君岐新村的王世铭说:“我原来是海军航空部队的地勤人员,转业后来福州生活,转眼间已经40多年了,见证了福州城市发展的每一步。福州作为海峡西岸省会中心城市,将来发展必然越来越快,城市规模也势必要扩大。规划中,马尾区将建设成海峡西岸产业聚集新高地,无疑将成为城市化建设的动力与源泉。而且通过东拓西接,把中心区范围向西扩展至快安投资区,向东延伸至长安投资区,将有效疏解老城区的人口、功能和交通,马尾将越来越漂亮,对此我充满期待。”

  福州十一中初二学生俞峻豪说:“福州的城市规划大气、自然。在课堂上,我了解了福州的历史;在生活中,我目睹了福州的变化;在规划馆,我看到了福州的未来。近年来,福州越来越漂亮,高楼越来越多,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城市的发展冲破了地形的限制,城市的面貌日新月异,生活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城市,我很自豪。”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