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5次提速福州三环路提前8年建成 全线之最大盘点
2011-12-30 23:35:41  作者:张秀冰 陈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三环路大事记

  1995年,福州制定《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1995-2010年)》,提到要建设三环路。

  2001年,为配合金山新区,福州开始建设三环路一期(洪塘至湾边段)。

  2003年,三环二期(湾边大桥至林浦大桥)启动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20038月,三环一期A段(洪塘至浦上大道段)建成通车,全长5.75公里。

  200811月,三环一期B段(浦上大道至湾边段)建成通车,全长3.45公里。三环一期的建成通车,为南台岛片区居民提供了出行方便,也带动了南台岛沿线的经济发展。

  2010101,三环二期(湾边大桥至福峡路段)建成通车。市民可驾车从湾边经三环二期直至福峡路,通过324国道快速进出福州。

  2010101,东三环(国货互通至西岭互通)通车,成为连接福州东大门和北大门的主通道。

  今年1231日,三环二期(福峡路至林浦大桥路段)主路实现贯通,元旦期间可通车。

  今年1231日,三环路东北段(起于林浦大桥北岸,经新店、淮安头至洪塘大桥头与三环一期相接)、三环路福峡路高架桥至魁岐互通段(含林浦大桥)、西岭互通至永丰互通段,永丰互通至洪塘北路段(含淮安大桥),主路均已实现贯通,2012年元旦期间将择日通车。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