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5次提速福州三环路提前8年建成 全线之最大盘点
2011-12-30 23:35:41  作者:张秀冰 陈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国务院批准的福州市《1995-2010年城市总体规划》提到“福州三环路从2010年启动建设,2020年建成”。随着榕城“东扩南进西拓”战略的实施,福州市区人口和流动人口不断增长,原先的快速路二环路从2003年开始就转变为市内交通性干道,其环路作用就转嫁到三环路上,加速建设三环路就迫在眉睫。

  市规划设计院专家介绍,三环路第一次提速是在2001年。当时市委、市政府全面启动金山新区的开发建设,为配合金山新区,2001年开始提前建设三环路一期。

  第二次提速是在2003年,三环二期工程列入世行贷款项目,启动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第三次提速是在2004年。为避免重复建设所造成的投资浪费、节省土地资源,20049月初,福州市委常委在研究市区交通的专题会议上,责成市交通局研究三环与机场高速公路二期、绕城高速公路共线建设的实施方案。即机场高速公路二期“马尾-五四北段”与东三环,绕城高速公路“五四北-淮安段”与北三环重叠。

  第四次提速是2005年,福州市领导提出,要求“2006年内基本打通三环路”。

  第五次提速是2010年,福州市政府再次对三环路建设进行提速,要求三环路2011年年底前贯通。

  记者从市城建委获悉,昨日三环主路已实现贯通,比《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1995-2010年)》提出的三环路建成时间提前了8年。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