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构建大都市区 促进福州与平潭区域互动融合
2011-11-24 21:29:43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平潭海峡大桥一头连着福清。“福清将建立对接平潭开放开发的制造业基地、服务业基地和人才基地。”福清市领导说,福清拥有多个工业集聚发展平台,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江阴经济开发区、元洪投资区等通过扩区,将新增数万亩园区,发展制造业空间广阔;福清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仅江阴港区已建和在建的5万吨级以上码头泊位就达10个,可以和平潭开展港口物流、旅游、会展、文化创意等服务协作,使福清成为平潭的服务业基地;福清是个百万人口大市,人力资源比较丰富,教育培训力量比较充足,不仅可为平潭发展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也可为平潭今后发展培养人才,使福清成为平潭的重要人才基地。

  平潭第二通道一头连着长乐。本月底,长乐计划动工建设西南部经济“动脉”营滨路,该路在2013年建成通车后,将成为长乐对接平潭的便捷通道。“平潭开放开发,必然使长乐与平潭加强经济合作。”长乐市领导说,长乐将主动融入到支持和服务实验区建设中去,做到海港城的滨海工业区与实验区政策互补、产业布局一致。

  目前,福州大都市区建设已成为我省重点推动的发展战略,促进福州与平潭的区域互动融合,推进福州与平潭的相互协作,将为促进两地一体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