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构建大都市区 促进福州与平潭区域互动融合
2011-11-24 21:29:43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建设中的海峡第二大桥

  福州新闻网讯 平潭开放开发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国务院日前批准的《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赋予了平潭最优惠的政策。政策来之不易,如何发挥政策的最大效应?刚刚闭幕的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鼓励福州等市积极支持平潭发展,举全省之力加快平潭开放开发。”

  面对政策比特区还“特”的平潭综合实验区,福州怎么融入?如何对接?

  开放平台,对台优势形成互补

  1028日平潭“海峡号”高速客滚轮成功试航台中后,本月30日,“海峡号”直航台湾首发团的游客也将乘坐“海峡号”从平潭出发,开始平潭—台湾6日之旅。届时,从平潭到台湾中部只需要2个多小时,这将构筑起两岸之间时间最短、效率最高、成本最低的快捷通道,平潭将成为大陆与台湾对接的中转站和桥头堡。

  “海峡号”航线的开通,为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对台通道建设提速。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快对台通道建设,不仅要继续做好首航准备,确保“海峡号”首航成功,还要精心培育航线,促进常态化通航,使之成为两岸首选的快捷通道,推进两岸两地的深度融合与交流。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